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成都校友会成长经验交流座谈会
唐应平    2018/05/18

5月16日,成都校友会名誉会长刘昌严(电气8921)一行回母校开展校友成长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成都校友会成长经验交流会代表见面会。校长何礼果、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副校长张明,成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钟娜(酒店091)、副会长周秋兰(营销981)、秘书长余春林(水泥141)等出席见面会。党委(学校)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双创”学院、招生就业处、科技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优秀校友代表参会。

见面会上,何礼果代表全校师生对刘昌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目前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在后示范建设的长期改革和发展中,始终依托科技城建设和对接区域产业发展,以社会服务为宗旨,以就业创业为导向,大力推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确立了“出路在就业,办学在特色,教学在质量,发展在创新,目标在一流”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领建绵阳职教集团,打造开放式协同育人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做到了“出口畅”,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赢得了“进口旺”,年招生人均数保持在4000人以上。

何礼果对成都校友会长期以来关心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成都校友会热心公益、业绩突出、组织机构完善,为其他校友分会树立了榜样。希望成都校友会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参与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作为母校,学校领导班子和校友总会将继续大力支持各校友分会的发展,为校友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刘昌严、钟娜分别介绍了成都校友会的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公益活动情况,表示,成都校友会近年来在母校的支持下,依托校友总会发展平台,运营模式不断完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组织机构不断发展壮大。今后将继续整合学校、企业、人才等优势资源,以为毕业生提供成功经验分享、就业、创新创业渠道等方式来回馈母校,继续助力母校发展壮大。

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落实校友会招聘工作、加大校友会宣传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成都校友会一行全体人员与我校学生代表围坐一起,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校友成长经验交流座谈会。

座谈中,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应具备何种职业素质、大学生创业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等问题,校友代表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作了详细解答。针对大学生创业,刘昌严指出,周密的资金运作计划,明确的创业目标,建立团队,是创业的基本前提。在谈及大学生应具备哪些职业素质时,刘昌严指出,人品是企业对员工最重要的要求,其次是经验和能力。但大学生初出茅庐,又该如何积累经验和提升能力呢?图形071阳廷盖告诫师弟师妹们,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将每一份工作都当做成长的机会,认真学习,积累经验,几年后,工作能力自然会大大提高,当机会来临时,才能牢牢把握住。“同时,在刚入职时,应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钟娜补充道。对于他们的观点,校友代表们深感赞同。营销981付先莲、广告061胡娟、专旅021郭广庆等还从明确自身定位,学好必须的专业技能,多向老师、同学学习,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学会感恩等方面无私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刘晨晨 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