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我院材料类专业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
校友办    2012/06/04

我院材料类专业是全国同类院校中领先的特色专业群,具有近80年的办学历史,办学经验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毕业生深受全国建材行业企业青睐,多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100%。 该专业群2012届共有毕业生305人,分别涉及水泥、玻璃、陶瓷、混凝土、复合材料、化学分析等专业(方向)。截止5月初,这305名毕业生已全部与中材国际邯郸工程建设分公司、广州南玻玻璃、四川星船城水泥、广东唯美陶瓷、重庆富皇混凝土、四川亚东水泥、重庆海螺水泥等知名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并走上工作岗位。至5月28日,该专业群2013届学生中的90余人已分别被四川星船城水泥、成都雄港玻璃等企业提前录用,并接到生产岗位就职。 建院10余年来,该专业群通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努力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力推学生参加全国性技能大赛,并获得全国建材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个人双料一等奖、中国水泥轻舟赛团体第二名、船体最佳创新奖等殊荣。如今,作为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四川省精品专业、四川省教改试点专业,该专业群正以“需求定向、工学交替、无缝对接”的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为载体,积极推行“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新型教学模式,努力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岗位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面向全国建材行业着力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为行业企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