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我院杰出校友 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强回访母校
校友办    2013/05/30

5月20日下午,我院杰出校友、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西南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朱强回访母校,向学院捐赠了一批宝贵的校史资料,包括:学院早年出版的书籍、学院老照片、学院七十年代珍贵试卷、学生成绩单等。

朱强对学院近年来尤其是国家示范建设以来的巨大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详细了解学院8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后,就学院校友会工作和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参与学院80周年校庆。

朱强,1981年1月毕业于四川建筑材料工业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前身)电气自动化专业,历任四川建筑材料工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副书记;西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校长,工会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校长、工会主席;现任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

他长期从事高等学校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持和参加了《产学研联合技术创新社会机制研究》、《国际合作推进少数民族及边远地区远程教育与高等教育改革》、《西部重点对口支援高校建设绩效分析与发展战略研究》、《西部重点对口支援高校教育资源配置与利用绩效评价研究》、《西部高校十年跨越发展经验及改革成效的案例研究》、《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观及其时代价值》等30余项部、省、市、校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文集12本。其科研成果曾荣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四川省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四川省教委科技进步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三等奖、中国高教学会优秀科研成果奖、四川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会优秀成果奖等。2003年被评为“绵阳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拔尖人才”。曾荣获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四川省高校优秀政工干部"称号。(朱箐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