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我院知名校友 广东德尔电器公司总裁贺颖回校访问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校友办    2013/04/12

4月11日,我院知名校友、广东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贺颖回到母校访问,受到党委书记文晓璋,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党委常委、副院长肖争鸣、王荣海等的热情欢迎和盛情接待,并与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在文晓璋教授等陪同下,贺颖参观了校园,对母校近年来的迅速发展感到十分振奋。他讲道,近年来从各种渠道了解到母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校友,这是母校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丰硕成果。贺颖表示,将更多关注母校发展,并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建设。

座谈会上,文晓璋教授讲道,贺总是我院走出去的杰出人才,也是我院启动80周年校庆计划以来,首批回访的校友。希望在校庆之际,贺总等一大批校友能重回母校,畅叙别情,共襄盛事,使学院的人才培养、社会声誉和校友的事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共同迈向新的、更高的台阶。

随后,贺颖与何礼果教授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学院与德尔公司将在过去合作基础上,建立长期紧密的校企战略合作联盟,双方进一步依托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技能培训、相关技能竞赛、技术服务、科研合作、企业文化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

1983年,贺颖带着满腔激情,来到绵阳建筑材料工业学校(我院前身)学习机械专业。回忆当初求学之路,他感慨道,当年在校学习时,深受母校良好校风的熏陶,受益匪浅,“虽然物质很贫乏,精神却很富有”,“将责任融入了学习,将学习融入了生活,将生活涂满了梦想的色彩”(引自《南方日报》记者王锐的《商海与艺海,在方寸之间游离——深圳德尔电器公司CEO贺颖一席谈》),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1998年,贺颖南下深圳寻梦,加入了成立于1994年的德尔电器公司,从最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最终成为公司总裁,并带领公司成长为拥有103项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畅销103个国家(地区)、拥有2亿用户、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文/宣 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