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知名校友 国家心理咨询师陈鹏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校友办    2013/10/08

9月29日、30日,知名校友、国家心理咨询师陈鹏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为陈鹏颁发客座教授证书。报告分别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左明扬,科技处处长黄泽森主持。 在29日为学生做的报告中,陈鹏将其分为学业篇、青春篇、事业篇,从职业角度,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大学应当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他讲道,大学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在大学的每一步积累都对日后工作有着深远的影响。他回忆道,当初在母校的学习生活锻炼了自己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受益匪浅。因此,大学期间,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建立自信心,掌握职业本领,培养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才能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陈鹏与学院教师分享了他工作20余年的感受与职业体会。在深情回忆在校学习时光、择业过程等情况后,他讲道,老师为学生传授知识,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奠定基础,其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择业观、事业观的养成至关重要。因此,老师一方面要多与学生互动,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团体意识,又要规范自身行为,提高自身修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才能成为学生成长成材的合格领路人。

学院全体学生干事、团支书、辅导员与6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陈鹏,我院玻璃工艺8603班学生。现为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培训总监、北京大学管理案例中心高级培训师、数十所高校特聘管理类客座教授、课程专家、MBA导师、影响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深圳市务本源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

陈鹏教授坚持职业教育研究与探索20余年,主编、参编写各类职业培训教材10余部、其“自我管理案例”曾入选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培训教材。(景石红)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