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传承 分享 合作 辉煌 学院8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校友办    2013/09/3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9月29日,我院迎来八十华诞。上午10点30分,以“传承.分享.合作.辉煌”为主题的80周年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书记文晓璋,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党委常委、副院长肖争鸣、钟志万、王荣海、左明扬,院工会主席蒋维益与历届校友、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在校师生10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学院80华诞。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荣海主持大会。 本次校庆共有156家单位和个人发来贺信贺电。会上宣读了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教育体育局、西南科技大学、韩国东国大学(庆州校区)、四川峨胜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及高校发来的贺信、贺电。原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局长张人为专门发来贺电,韩国东国大学(庆州校区)的学校首批留学生也发来贺电,为母校80华诞致以真诚祝福。

文晓璋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院一万二千余名师生员工,向出席盛典的老领导和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未能出席大会的其他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届老领导、离退休同志和广大教职员工和同学致以崇高敬意!文晓璋教授深情地回顾道:自章继南先生1933年创办江苏省立宿迁玻璃科职业学校以来,学院历经6次搬迁12次更名和数次分解与合并,2001年,学院与绵阳工业学校、绵阳机电工业学校 “三校合并”,成功跻身于四川省第一批高等职业院校之列,开启了学校发展历史的新篇章。经过不断发展,学院由原来规模较小的中专学校发展成为国家示范的万人高校、成为全省首批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的试点高校、取得了“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牵头组建成立了绵阳职业教育集团,国家示范建设项目通过教育部、财政部验收并正式成为国家示范高等职业院校……学院面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回望历史,我们有太多的感慨和回味;开创未来,我们有更多的追求和责任。站在学院八十华诞这一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将无比自信和坚定地沿着科学发展之路,遵循高职教育的发展规律,以更宽广的视野,不断创新的体制机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为人民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最后,文晓璋教授号召参会人员,团结携手、群策群力,以无限热情和努力,共同创造母校更美好的明天。

何礼果教授做重要讲话。他讲道,通过80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学校从“实业救国”到“实业强国”,构建了“铸造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志、创造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办学使命,“重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和“诚信为基、能力为本、创新为魂、特色为翼”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传承建材行业优势、服务国家科技城建设,政校企研四方联动共育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在专业建设、校区建设、实践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涌现出了全国优秀教师赵秀英、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左明扬、全国建材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杨峰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培育了中国葡萄画一代宗师苏葆祯、中国硬笔书法第一人庞中华等一大批优秀学子,众多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用自己的成就书写着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辉煌与梦想。何礼果教授强调,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是一部与祖国的建材事业和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共生共荣、交相辉映的创业史,是一部自强不息、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的奋斗史。今天的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凝结着几代人艰苦奋斗的心血,聚集了励志图强、无私奉献的力量,同时也不断升华着追求卓越的梦想。从今天起,学院将开始第二个更加辉煌的80年,将以“后示范”建设和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对接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和国家建材行业进步“两篇文章”,加快实施“8138”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努力探索集团化发展模式,构建完整的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实现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高水平国家示范高职院校的伟大梦想!

会议宣读了校友捐赠情况,并为部分校友会和校友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总会副会长、成都校友会会长,成都新纳丰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原绵阳建筑材料工业学校85届校友万富兵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讲道,母校历经艰苦创业,为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我们为母校自豪,也衷心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培育。作为成都校友会会长,将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各兄弟校友会,让校友会成为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将校友会越办越好。

校友总会副会长、新疆校友会会长、绵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新疆金和企业集团、四川金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原绵阳建筑材料工业学校87届校友郑蓉;校友总会副会长,广东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原绵阳建筑材料工业学校87届校友贺颖;校友总会副会长、江苏校友会会长,中材国际(南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原绵阳建筑材料工业学校89届校友印志松作为校友代表先后发言。在回顾昔日学习生涯后,他们讲道,今天,和学院各位领导、老师、昔日同窗欢聚一堂,感慨万千。80年来,母校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们以踏实努力的工作为社会建设作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作为一名老校友,为有这样一所历史辉煌、充满希望的母校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他们深情讲道,是母校让我们的人生与众不同,是老师的言传身教教会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无论在哪里,我们都是绵职院人,是母校的儿女,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80周年校庆不仅承载着梦想、也孕育着希望,未来,我们所在的企业将继续与母校加强战略合作,共育高素质人才。同时,也欢迎师弟师妹们加入所在企业,并希望他们,把握机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努力进取的精神,不断进步,服务社会。

刘幼萍和杨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讲道,作为普通教师,有幸见证了学院80周年华诞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感到骄傲和自豪。学院为老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也送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作为一线教师,我们将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爱岗敬业、踏实奋进的精神,以培养优秀人才为己任,让家长满意,让校友为母校骄傲,为创造学院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建筑112班蒋靖男表示,母校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母校培育的一大批优秀校友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奋斗,积极表现,奋发成才,让母校为我们而骄傲。

伴随着《团结就是力量》的雄浑歌声,大会在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文/图 陈丽媛 夏令 景石红)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