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我院校史馆正式开馆
校友办    2013/09/30

为迎接学院80周年庆典,展现学院80年光辉历程,9月28日,校史馆正式开馆。院党委书记文晓璋,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为校史馆开馆揭幕。党委常委、副院长肖争鸣、钟志万、王荣海、左明扬,工会主席蒋维益在签名簿上签名,并与部分师生一起,参观了校史馆。 学院校史馆位于图书馆二楼,以图文与实物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学院办学80年的风雨历程。展示内容包括历史沿革、春风化雨、走向辉煌、两大建设、春华秋实、党的建设、实物展览等几个方面。在“历史沿革”模块,以一幅幅老照片、珍藏的旧教科书、成绩单等历史资料和凝练的文字,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历程;“春风化雨”展示了社会各界人士、校友对学院的关怀;“走向辉煌”通过大量图片、数据展现了学院建院以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两大建设”展示了学院灾后重建和国示建设的情况及成就;“春华秋实”展示了各地校友分会成立情况和部分杰出校友的简介。在实物展览馆中,则展示了各地校友会捐赠物品、各种荣誉奖牌、学院前身——江津窑业学校学生烧制的瓷器等物品。整个展馆史料丰富,数据翔实,生动地展现了我院发展的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和校友的业绩,彰显了绵阳职院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文/图 陈丽媛 夏令)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