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信息工程系校庆系列活动一:张华教授学术讲座
校友办    2013/10/11

9月25日下午,我系邀请西南科技大学张华教授在3D教室举行了题为“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系副主任胥勋涛主持,胥主任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张华教授的基本情况,随后张教授面向全院200余师生开展了近3个小时的讲座。讲座从他的个人科学研究经历展开,为听众介绍了工业、农业、水下等各种优秀的机器人,让我们对机器人有了一个比较宏观的了解,在讲到机器人技术时,张教授还送了我们这样一句话:“心灵才能手巧!”

在讲座中,张教授为我们解读了机器人的技术极其应用,以及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实践能力这方面的培养,后来又为我们谈到卡源事件的处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在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张教授提出了以下两点:1、现代社会对工程技术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要求极高;2、切实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是我们个人发展中的首要任务。

最后,本次讲座在我系李川老师的激情讲话后宣布了结束,此次讲座在每位在场师生的心里都掀起了涟漪,让我们永远记住张教授的那句话:“心灵才能手巧!”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