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迎校庆人文科学系组织学院第九届英语口语风采大赛
校友办    2013/10/11

在我院8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了继续深化高职高专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并通过大赛传达英语学习重在应用、重在交流的理念,营造学习、使用英语的浓厚氛围,从而提高我院学生英语口语水平,人文科学系于2013年9月25日19:00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第九届英语口语风采大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副院长肖争鸣教授、教务处处长沈利剑、院团委书记曹艳、人文科学系主任杨建国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韩文涛,及相关系部团总支书记陈丽梅、裴文翠、李富、朱怀朝,评委由学院英语教师担任。通过各系初赛、复赛,从100多名选手中最终挑出1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大赛主要环节包括选手脱稿演讲和现场答问。

赛前,人文科学系学生的开场舞热情似火,让整个场面一下活跃了起来,内容丰富的舞蹈给整个比赛现场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氛,彰显着人文学子的青春与朝气。

大会开始,副院长肖争鸣教授致词,并强调学习英语目的就是能用能说,尤其能与外国人流畅交流,因为英语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并用亲身体验说明英语重要性。肖院长对学子们寄予厚望,希望加强英语的学习,并重在实践。教务处处长沈利剑宣读了2013年我院同学在人文科学系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加四川省乃至全国各项英语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指导老师名单。

大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活跃。选手们首先是自主命题的三分钟演讲,然后回答评委们的提问。11位选手从容自信,用较流利的英语演讲阐述了对生活、学习、成功的理解,他们机智、幽默的演讲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陈宏霞副教授用地道、流畅的英语为本次大赛做了贴切的点评并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她建议所有的参赛者和英语爱好者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注意以下几点:发掘并保持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多找机会练习英语、使用英语;学习英语一定要持之以恒,语言学习是需要终生学习的。

最后人文科学系徐鹏获得一等奖,管理工程系徐达、建筑工程系何东获得了二等奖,管理工程系罗应科、人文科学系兰高琳、人文科学系戴为获得了三等奖,同时人文科学系主任杨建国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韩文涛等领导为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此次大赛不仅有利于提高全院学子的英语口语水平、增强英语学习积极性、丰富大学生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同时让大家对选手们演讲内容中的现象和问题进一步做了了解。(人文系)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