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建院20周年纪念活动的公告(第一号)
    2021/07/08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建院20周年纪念活动的

公 告

(第一号)

涪水汤汤,富乐为邻;巍巍学府,德渥群芳。2021年是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壮志满怀、倍感荣光。在此,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弦歌不辍。学校起源于1933年章继南先生创办的江苏省立宿迁玻璃科职业学校。学校几易其址,数次更名,经历了江苏省立宿迁玻璃科职业学校、四川省立江津窑业技术学校、重庆建筑工程学校、四川非金属矿山半工半读中等技术学校、四川建筑材料工业学校等发展阶段。2001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原四川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基础上建立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校迈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后原绵阳机电工业学校、原绵阳水利电力学校部分专业、绵阳财经学校相继并入。

砥砺深耕,履方致远。建院20年来,学校传承“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精神,秉持“重德、精业、求实、创新”校训,坚持“诚信为基、能力为本、创新为魂、特色为翼”办学理念和“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治校方略,立足于服务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区域行业发展,主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以现代职教理念大力推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先后跻身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示范高职院校、省优质高职院校等行列,在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方面成绩斐然。

继往开来,再谱华章。站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历史起点上,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将乘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牢记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殷殷嘱托,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登高望远,擘画全局,以前所未有之胆识与魄力,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洪流中谱写新的华章!

辛丑金秋,盛事相约。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绵职人幸甚至哉!为此,学校将于20219月下旬举办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暨建院20周年办学成果集中展示活动,总结发展成就,谋划发展蓝图,凝聚各方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铭记荣教荣校使命。饮流当怀源,盛世倍思亲。在此,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校友重返母校,畅叙同窗情谊,追忆求学生涯,诚挚邀请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宾朋拨冗莅临,共襄发展盛举,共创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