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史资料征集启事
校友办    2013/04/17

2013年是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建校80周年。为了全面反映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建校8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学院正式启动校史陈列室筹建工作,现特向我院离退休老同志、师生员工、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校史资料。

一、征集的时间范围

从1933年建立的江苏省立宿迁玻璃科职业学校至今的各个历史时期,包括四川省立重庆高级陶瓷专科职业学校、四川省立江津窑业技术学校以来的四川建筑材料工业学校、绵阳工业学校、绵阳机电工业学校(绵阳农机学校)

二、征集内容

1、 建校早期领导的任命、教师的聘用或荣誉授奖等资料;

2、 学校不同时期使用的印章、校徽、纪念章、借书证、饭卡、饭票、学生证、工作证、明信片或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

3、 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模型等实物;

4、 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要活动(包括学术活动、重要比赛等)的通知、聘书、奖杯、奖状、奖章、锦旗等;

5、 师生使用过的教材、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实习方案等;

6、 反映校园生活的各类师生自办刊物、纪念册等;

7、 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嘉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形成的资料文稿及题词等;

8、 反映学校各个时期风貌的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老照片、音像资料;

9、 学校各个时期的教学、科研、学习、实践活动、生活场景和文娱活动的影像资料;

10、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

11、师生员工在校期间、离校以后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学术活动、重要比赛等)所形成的照片等;

12、您认为有校史价值的其他资料和实物等。

三、征集方式

1、 可捐赠原件,学校将按有关规定登记造册,妥善保存,也可捐赠复制(印)件。学校将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

2、 如不便捐赠,请支持学校展览,所有权归收藏者本人,学校展览使用后物归原主。

3、 具有珍贵价值的资料、实物,经专家鉴定及进行评估后可协商进行有偿征集。

四、 征集办法和要求

1、 征集办法:直接交送、信函邮寄、拜访征集。

2、 征集要求:提供资料时请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主要人物姓名及职务、历史背景等情况。

3、 接受地点: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档案室(新图书馆2室,邮编:621000)

五、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蒋进明 13808116851 古雯雯 13699619631

敬请相互告知。欢迎提供各种征集线索,期待您与我们联系,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80周年校庆办公室

201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