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机构   校友分会   校友查询   校友捐赠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我与母校”征文活动的通知
校友办    2013/04/25

院内各单位、离退休老同志、全体校友:

2013年9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80周年华诞。经历的岁月,走过的道路,熟悉的面孔,珍贵的记忆,时刻在印证着母校发展变化的足迹。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校友情,让记忆重现,让真情相牵。为此,我们面向全院和全体校友开展“我与母校”征文,以记录、回忆母校和个人成长的点滴,让母校精神得以传承与发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80周年校庆·我的母校情”为主题,围绕学院80周年校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学院的发展历程,赞美母校的生活,抒发热爱母校的情怀。

二、征文内容

1.与母校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追忆,或者是亲历者、见证者的叙述,或校史典故等。

2.探析母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教育思想、重大变迁、发展成果。

3. 对在校学习、生活、工作的难忘往事、感人至深的回忆,记录真实校园生活与趣事,对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的抒写;对峥嵘岁月、风云流转、辉煌成就的纪录。

4.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包括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人物传记和相关照片。

5.有关母校发展、个人成长的体会与感悟文章。

6.祝贺母校180周年校庆的真情实感和其他能反映献礼校庆主题的文章。

征文题目自定。(模拟题目:《我与母校共成长》《母校发展的历史变迁》《难忘的一段经历》《记忆深刻的一个故事》《我敬重的老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生动的一课》《令我骄傲的一个学生》《他是爱岗敬业的模范》《她是诚信友善的模范》《我与母校的情结》《母校的春天》《母校的情怀》《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梦开始的地方》《在新的希望中奋进》《青春的旋律》《母校情思》《我的同桌》《老师是我的引路人》《我的室友》等)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3年9月10日。

四、投稿方式

1.直接交到行政楼四楼党委宣传部,景石红收。

2.邮寄到“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景石红收”,地址:绵阳市仙人路1段32号,邮编621000。

3.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xiaomihu129@163.com(每篇稿件均要求发电子文档,小四号宋体字)

五、征文要求:

文体、字数不限,要求原创,文字情真意切、生动感人。来稿请注明作者的姓名、原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

六、其他事项

优秀作品将编进校庆刊物,或分批次刊发在校庆网站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报》上。

七、奖项设置情况

根据所收作品数的5%比例评选一等奖;10%比例评选二等奖;20%比例评选三等奖,另设鼓励奖若干。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3年4月24日